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市委第二巡察组:“三个延伸”巡察 深入排查问题

    市委第二巡察组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主要着力点,积极创新巡察工作方法,深入排查出“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3大方面、20项重点内容共60个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留证、追踪和印证,及时移送市委巡察办。
     一是延伸访谈找线索。与被巡察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及下属单位负责人、部分服务(企业)对象、部分县(区)局负责人、部分离退休老同志计100多人次进行了谈话,还与不在盐的部分离退休老同志进行电话沟通,有效发掘一批问题线索。
     二是延伸查账挖重点。考虑到被巡察单位是经济部门,下属两个单位是独立核算单位,巡察组组织精干力量查阅十八大以来的财务凭证账册,从中梳理出违规报支等重点问题跟踪关注,并复印留证。
     三是延伸调研理思路。该组受省委巡视办委托对被巡察单位的行政管理重点权项进行专题调研,多次组织被巡察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就业务处室工作职能与工作作风、行政审批权限“放管服”、专项资金监管与风险点防控等课题进行调研,为进一步排查问题理清了思路,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申海峰 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