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宣传工作

全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28日上午,全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盐召开。会议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表扬先进、明确任务,要求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深入、广泛地抓好党风廉政宣教工作,为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提供更多的文化舆论滋养和强大正能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向阳主持。市纪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国锋宣读《关于表扬2018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近年来,我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声势、有特色、有影响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王小红指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党风廉政宣教工作确立了新目标;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对党风廉政宣教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进入深水区,对党风廉政宣教工作提出了新任务;媒体传播格局的深刻变革,给党风廉政宣教工作带来了新挑战。

面对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新挑战,2019年党风廉政宣教工作怎么做?王小红在讲话中明确指出,总的工作要求是: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中心,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按照巩固、创新、提高的要求,坚持以反腐倡廉形势任务宣传为主线,以增强党员干部法纪观念和规矩意识为重点,以继续实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为抓手,努力实现宣传全媒体、教育全覆盖、文化建设全方位,不断提升宣教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辐射力,为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就如何贯彻落实工作要求,王小红强调:

● 要把握主旋律,下好宣传教育先手棋。抓好三个宣传: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和方略;广泛、深入宣传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国特色反腐败法律体系;广泛、深入宣传党中央、省市委和上级纪委监委关于正风反腐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成效。

● 要守住主阵地,奏响正风反腐最强音。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宣传正风肃纪反腐取得的显著成效,更加鲜明有力地把党的声音解读好、传播好。要敢于亮剑主动发声,及时批驳、明辨是非、廓清迷雾。

● 要善做有心人,讲出盐城廉政好故事。不断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增强政治家办报意识,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多用故事、情节、细节去打动人、感染人。

● 要传播廉能量,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挖掘好、利用好优秀廉政文化资源。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和利用。各地、各单位要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多出廉政文化精品力作。

● 要拉起警戒线,教育党员干部不想腐。做好违纪违法案件的后半篇文章,以案明纪、举一反三,让党员干部引为镜鉴。要继续推进分系统分行业警示教育。要充分利用培训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集中学习法纪知识。

王小红指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是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各单位的份内之事,要强化组织领导,汇聚齐心协力抓好宣教工作的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有规划、有阵地、有特色、有实效、有机制五有目标,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注重协调配合,强化督查问责,建强宣教队伍,共同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下发了《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大丰区、东台市纪委监委,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市直和省属驻盐各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各金融机构分管领导;各县(市、区)纪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宣教室主任,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纪工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委巡察组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