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廉花朵朵溢清香】市公安局亭湖分局东城派出所: 清风正气润警营

    “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立秋刚过,市公安局亭湖分局东城派出所办公楼里的廉政之声,伴着朗朗清风扑面而来。
8月10日,该所组织廉政诗歌分享会,让全体干警都在这清风正气里涤荡心灵。近年来,通过建强阵地、长鸣警钟、蕴涵家风等方式,东城派出所激发队伍活力,构建清廉生态,垒实平安盐城的“压舱石”。

“心灵驿站”——建设阵地


“小王,你最近情绪好像有点不对,有什么心事?” 在“心灵驿站”,所长张怀军从与辅警小王的谈话中,得知小王6岁的儿子患上血液疾病急需巨额医疗费用。为此大家伸出援手,为其募得26万余元捐款,助其渡过难关。
“心灵驿站”是该所开展谈心谈话的场所,当民警、辅警出现违纪苗头时,支部书记在这里给他们治“未病”,防“大病”。这里也是释放工作压力的地方,在平时的党员活动中,播放励志类、警示类、职责类、规范类等不同题材教育视频,让大家知责尽责。 
除了“心灵驿站”,该所还建设了廉政文化长廊、运营着4万多粉丝关注的“东城微警”微信公众号……通过廉政文化传播阵地,清廉意识如春风化雨般浸润着干警心田。

 


“警鉴室”——警钟长鸣


走进东城派出所“警鉴室”,“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廉政宣言赫然醒目。
在这“四铁”对面却是整面黑色基调的“案件”。细看,这些案件都是发生在公安系统,下面的实物展柜集中展示反面实例,直观清晰,冲击力强。侧面墙上则是“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十项规定”……每年5月10日前后,该所都利用警鉴室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时刻提醒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铸牢守底线、防风险之基。

“温馨港湾”——蕴涵家风


“在港湾群,看到丈夫加班加点地为群众付出,我要做好他的大后方和监督员”。东城派出所副所长陈跃的妻子和其他民警、辅警家属一样,通过“温馨港湾”家属微信群里定期编发、转发的廉政“微党课”等内容,对家属多了一份理解。
“我们让家属参与队伍建设,家教家风与廉政文化有机融合,扫除‘盲区’和‘死角’,全力打造八小时外的观察哨点、监督阵地。”张怀军介绍道,该所还制作了微视频《珍惜》,本所干警自编自演,诠释从警光荣和责任,增加了廉政文化的融入感。
“从警一生,廉洁一世”。廉政文化建设的深入推进,让东城派出所干警队伍阳光朝气,士气高昂,朝着远方的目标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