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廉花朵朵溢清香】市市区防洪工程管理处: “三廉”齐发力,奏响清风廉韵曲

“警钟长鸣筑防线,防微杜渐保清廉”、“廉洁不言贫,勤奋不诉苦”、“防洪调度保水利平安,廉洁自律强思想防线”……

这是盐城市市区防洪工程管理处廉政箴言征集活动中,广大干部职工撰写的廉政格言。通过廉政文化建设的常抓不懈,“我要廉”已成为该处干部职工的心声和追求。


立廉——接地气,扬正气,聚人气

 


“我处负责11座城市防洪骨干工程的运行管理和维修养护工作,点多线长,任务繁重,必须通过廉政文化建设来凝聚人心,集聚力量。”市市区防洪工程管理处主任张勇介绍道。

一扇扇廉政宣传橱窗、一幅幅廉政楹联、一条条廉政水文化格言警句不时映入眼帘……该处集合站点功能布局安排,重点在串场河闸站、胜利河西闸站、东伏河闸站建成廉政文化园、廉政文化橱窗、廉政文化室、廉政文化长廊等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阵地。共悬挂、张贴、树立廉政文化牌匾100余块,内容包括廉政诗词、廉政对联、廉政历史人物、格言警句等,让干部职工经常性接受廉政文化的教育和熏陶。

 


倡廉——重在宣,贵在实,成在严 

 


“啊,廉如水洁如莲;啊,情如潮怀如海;冲天豪情万丈。新时代盐城人,坚守清正廉洁,拥抱世界追逐梦想……”

这首廉政歌曲《水润莲花》,市市区防洪工程管理处的每名同志都会唱,也曾在去年“迎七一·颂清廉”清风盐城专场文艺演出的舞台上唱响。演出前一天,我市部分地区陡降暴雨,汛情严峻,该处迅速开展防汛排涝。第二天,部分职工在已连续工作24小时的情况下,仍服从安排,积极参与排练,圆满完成了“清风盐城”专场文艺演出任务。演出一结束,又立即返回防汛一线参加运行工作。

过硬的作风来源于严格的教育。该处每年邀请专家、道德模范,开展警示教育和道德讲堂等活动;支部书记及处分管领导每年至少上一次廉政党课;每月定期开展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活动日活动,确保廉政教育长流水、不断线。

 


昭廉——铭于心,见于行,落于细

 


8月11日是周日,为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防范工作,市市区防洪工程管理处加班开机运行。当天中午,笔者在该处办公室看到,几位工作人员正忙着外卖订餐,而其他运行人员则有工作餐盒饭供应。

笔者向几位工作人员提出了疑问。该处办公室人员陈玥彤告诉笔者,办公室负责行政、后勤保障等工作,盒饭是单位为保障一线运行人员提供的,所以办公室工作人员都是自己解决吃饭问题。一盒盒饭是小事,但从中反映了该处完善的廉政制度和良好的执行情况。

述职述廉、谈心谈话……该处从实处下脚,细处着手,厚植遵章守纪、爱岗敬业的廉政文化,还组织开展了“榜样防洪处·季度之星”、“十佳最美城防”、“党员示范岗”评选,党员干部立家风、党员立箴言,“唱红歌·诵经典”等活动,有效发挥了榜样示范带头作用,力求保一方安澜、畅四季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