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市纪委监委召开县(市、区)纪检监察业务平台应用动员部署会

91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召开县(市、区)纪检监察业务平台应用动员部署会,对江苏省纪检监察业务平台在我市县级层面推广应用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正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张国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应用业务平台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现实需要是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升纪检监察工作信息化水平的必由之路平台的开发应用顺应了信息时代潮流,迎合了当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提升了纪检监察尤其是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质效,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辟了广阔空间,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纪检监察业务平台部署推广各项工作业务平台在市级层面的平稳良好运行,为在各县(市、区)推广应用打下了坚实基础一要夯实工作基础,重抓“三项准备”。要抓好硬件准备抓紧做好内网电脑、激光彩色打印机、高速扫描仪等设备采购工作;要抓好人员准备,抓紧组建好“三员”和县级“小教员”队伍;要抓好安全准备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统一,确保平台使用、管理、运维等活动全面符合安全保密规定二要精心谋划实施,确保“三个全覆盖”。要实现业务全覆盖平台正式运用后,要确保纪检监察主业务全部在线办理禁止部分纪检监察业务在线办理、部分业务还是按照老习惯在线下办理;要实现流程全覆盖各地原有工作流程如与平台不一致的,要迅速调整,统一以平台流程为准;要实现应用人员全覆盖。使用平台的所有人员都要对自己岗位相关的功能模块熟练掌握。三要狠抓工作推进,明确“三个时间节点”。平台应用工作时间紧、要求高,要紧紧围绕市纪委监委圈定的三个节点,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这项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把平台应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业务平台部署推广各项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过问、带头使用,要成立业务平台部署推广工作专班,明确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和承办人员。二要加强业务培训。扎实做好对县级教员小组的业务培训工作,精心设计培训内容,注重突出培训重点,切实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确保“小教员”全面掌握平台操作技巧。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各地在业务平台应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向市纪委监委进行反馈。市纪委监委要及时给出回复,帮助各地解决在平台应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要加强督查督办。要成立督导小组,对各地业务平台应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各地要对标会议确定的时间进度要求,积极开展平台应用,确保圆满完成这项工作任务。

会上,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李广宁介绍了业务平台的开发背景和主要功能,大丰、射阳、滨海三个县区进行了代表发言。

各县(市、区)纪委监委,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盐南高新区纪工委分管信息化建设工作和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的领导,办公室、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同志;市级“三员”、“小教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