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


    918日,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优选聘请15名特约监察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出席会议,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王小红指出,特约监察员工作意义深远,必须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认识到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效载体,是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的务实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具体工作要求,齐心协力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王小红强调,特约监察员工作责任重大,必须善为敢为、履职尽责。希望特约监察员围绕规范权力行使,着力当好“监督员”,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围绕推进主责主业,着力当好“参谋员”,以高水平的咨询建议为市纪委监委决策提供参考;要围绕反映社情民意,着力当好“联络员”,去倾听民意、为群众代言;要围绕凝聚社会共识,着力当好“宣传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王小红提出,特约监察员工作使命光荣,必须全面过硬、始终过硬。特约监察员要抓好自身建设,提高站位讲政治,充分彰显特约监察员队伍的政治本色;提升能力讲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提升形象讲自律,自觉树立良好的形象。纪检监察机关要搭建活动平台,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管理,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条件。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正秀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同志,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前,特约监察员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参观了“尚德昭廉”教育馆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