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根据市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18日至24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利用5天时间开展集中学习。9月24日,委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个人思考,总结交流学习体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主持集中学习心得交流会,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丁宇到会指导。 
    此次集中学习研讨采取领学、自学、研学、视频学习、现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委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强化纪律意识”“牢记谆谆嘱托、扛起使命担当”“把握发展规律、保持发展定力”“发扬‘四自’精神、砥砺政治本色”等专题,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学习书籍,并观看《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系列片和《忠诚》《大无大有》等专题教育片,收听《红色家书》,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思想根基、凝聚了发展共识、强化了使命担当。 
    在学习心得交流会上,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讲问题、谈差距,提措施、定目标,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在以往学习的基础上,再下一番真功夫、苦功夫,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发有为担当使命。
    王小红指出,守初心担使命是一个永恒主题和无尽过程,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结合“两个维护”来守初心担使命,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提高政治觉悟,自觉对标对表,学出对党绝对忠诚,学出“四个自信”,学出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担当和干劲,实现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小红要求,要紧密结合形势任务来守初心担使命,反腐败斗争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要用好党纪国法的戒尺,敢于和歪风邪气作斗争,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要坚持斗争过程和斗争实效相统一,深化标本兼治,用好“四种形态”,努力实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初衷。各条线要对照省对市党建考核指标任务,抓紧时间强弱项、补短板,积极打造特色亮点。
    王小红强调,要紧密结合队伍建设来守初心担使命。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好带队伍、管队伍的责任,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准队伍建设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深化改革、严格管理,努力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王小红指出,在下一步开展的调查研究中,要注重实效,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走到农民身边、工人身边、老百姓身边,听民意、察民情。对发现的问题,要不等不靠、即知即改,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带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把主题教育开展好,以纪检监察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