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派驻机构创新工作推进会

    9月2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派驻机构2019年度创新工作推进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正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监委委员胡中兵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两年多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全市各级派驻机构监督地位不断突显、执纪问责力度不断加大、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工作举措不断创新、能力素质不断提升,集中体现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优势。
    会议指出,客观分析当前派驻工作,还存在着工作成效与实现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不平衡、工作机制与发挥派驻监督制度优势不平衡、队伍建设与履职尽责要求不平衡的问题,要求全市派驻机构要高度重视存在问题,深入对照反思,切实整改落实,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目标迈进。
    会议对今后一段时期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部署,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全覆盖”与“高质量”两个关键点,扎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派驻监督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锻炼,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坚持内练本领、外塑形象,内抓管理、外强监督,兢兢业业、履职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一步步引向深入,努力为盐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市尚德昭廉教育馆。会上,阜宁县、亭湖区、大丰区纪委,市纪委监委第三、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市国投集团纪委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市县两级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及市属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