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现场学习活动

按照市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28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赴大丰区狮子口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探寻红色记忆、汲取信仰力量主题党日现场学习活动。

全体同志首先集体瞻仰了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碑,并敬献花篮。在狮子口党性教育基地,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会师厅等展厅,通过听取口述历史的形式,详细了解1940年新四军与八路军各一部在白驹狮子口胜利会师,开辟敌后抗日和革命事业新局面的英勇事迹,缅怀先烈伟业、感悟初心真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要求,要从“为什么来”、“来干什么”、“下一步怎么干”等三个问题,深刻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感悟革命情怀、凝聚思想共识。要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投身工作中,正确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出每个人的作用,汇聚起攻坚克难的集体力量。要紧密结合“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以“探寻红色记忆、建设清廉镇村”为主题,扎实开展128个烈士命名镇村走访调研活动,通过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课”、“ 讲好清廉建设微党课”、“ 上好基层减负研讨课”、“ 开展党建互学共建课”等“四堂课”,进一步凝聚不忘初心的红色力量,培植一批清廉镇村典型,引领和推动全市基层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