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盐城市纪检监察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会精彩呈现

    9月29日下午的盐城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里,灯火璀璨,歌声飞扬。“唱响祖国颂,廉政清风行”盐城市纪检监察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数千名干部群众欢聚一堂,纵情高歌,共祝祖国繁荣富强。
    歌咏会分为“铭记初心”“清风浩荡”“筑梦远航”三个篇章,充分展示我市纪检监察干部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我和我的祖国》    盐城市纪委、监委演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雄浑的音乐声中,市纪委、监委演出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这首歌曲风悠长,饱含深情,现场观众神情振奋,跟着轻轻吟唱。“祖国与我们的命运紧紧相连,祖国给予我们无穷的力量。”观众纷纷表示。



(《映山红》    大丰区纪委、监委演出)

     以史为镜,铭记初心,才能继往开来。女声合唱《映山红》,把观众带回那个残酷的革命岁月里,唱出了劳苦大众心中的期盼,期盼红军的早日到来,期盼那烂漫的山花姹紫嫣红。


(《十五的月亮》    响水县纪委、监委演出)

    “你在家乡耕耘着农田,我在边疆站岗值班,丰收果里有你的甘甜也有我的甘甜。”歌舞《十五的月亮》,表现了人民军队战士坚守边关的坚定信念和对亲人真挚的思念。


(《今天是你的生日》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演出)

    从昨天走到今天,你走出一路惊叹,从今天走向未来,你走出一片蔚蓝。伟大的祖国母亲艰苦探索、披荆斩棘,走过了70年风风雨雨,今天是你的生日,是一个激荡人心的日子。女声小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诉说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愿。


(《我的祖国我的梦》    盐南高新区纪工委演出)

    祖国繁荣昌盛是我们的梦想,而这梦想需要我们共同来实现。合唱《我的祖国我的梦》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日益强大的赞叹,同时也吹响了新一轮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号角。


(《我宣誓》    阜宁县纪委、监委演出)

    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扛起使命担当。一曲大合唱《我宣誓》节奏铿锵,唱出了纪检监察人要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的使命担当。


(《在希望的田野上》    射阳县纪委、监委演出)

    领唱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歌唱这绿色的原野生机盎然、蓬勃兴旺,赞美祖国大地田园如画、似锦画廊。走过艰难曲折,雨雪风霜,中国迎来盛世的辉煌。


(《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东台市纪委、监委演出)

    《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唱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雄儿女不畏艰险、迎难而上非凡勇气和奋斗精神。


(《看山看水看中国》    盐城市歌舞剧院演出)

    歌舞《看山看水看中国》节奏欢快、载歌载舞,带领我们领略山清水秀、幸福和谐的小康社会,坚定了纪检监察人守护大美中国的决心。


(《在灿烂阳光下》    滨海县纪委、监委演出)

    分享喜悦,筑梦远航,共创美好明天。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为伟大的祖国喝彩,号召我们用智慧和力量,创造新时代辉煌的荣光。


(《江山》    盐都区纪委、监委演出)

    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一曲《江山》唱出了老百姓是共产党心中的挂念,也唱出了纪检监察人的为民情怀。


(《共筑中国梦》    建湖县纪委、监委演出)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中国梦是人民的梦。大合唱《共筑中国梦》彰显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用一腔热血、一片赤诚,在履行使命的征途上负重奋进,筑梦前行。


(《不忘初心》    亭湖区纪委、监委演出)

    领唱合唱《不忘初心》歌声优美,旋律悠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时代的召唤,这是历史警钟长鸣的回响。


(全场合唱    《歌唱祖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晚会接近尾声,现场所有观众、演职人员一同起立,手舞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会场变成了火红的海洋,幸福与希望蒸腾,在声声引吭高歌中,大家一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
    
    “在一曲曲时代主旋律的歌声中,我们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通过参加这次的演出,进一步振奋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坚定了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演出结束后,不少人发出这样的感慨。

    (图文  戚友祥  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