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拧紧责任链条助力党性教育


    “今年我市共问责党组织4个、问责党员领导干部34人,释放有权必有责,失职必追究的强烈信号。镇党委必须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在纪律上还要进一步严起来。执行纪律光靠觉悟不够,必须有刚性约束,强制推动。响水‘321’爆炸事故从上到下处理了一大批干部,教训极其深刻,这起典型案件告诫我们,不管是党委‘一把手’,还是班子成员也好,都有全面从严治党的各自职责,不去抓或抓不好都会受到追究……”近日,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检查考核,东台市人民政府孙副市长和市纪委监委十室张主任到挂钩联系的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的新部署新要求。
    今年来,该市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和实绩导向,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与抓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拧紧责任链条助力党性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班子及其成员以自我革命的决心抓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扛起党建这一主业主责,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理论学习认知党性。把党性教育放在突出位置,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科级干部培训班、村居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实境教育锤炼党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文化教育专线,开展“初心之旅”实境教育活动,学习新四军从严治军和黄海林工讲党性、守规矩、强担当的精神。在12个烈士命名镇村开展“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全市2000多名代表参加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一篇篇红色经典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革命胜利成果来之不易,要传承烈士精神,发扬革命传统,将英烈们舍身干革命、热血谱春秋的忘我精神,转化为开拓进取、敬业奉献的创业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事业。
    ——“四重四亮”强化党性。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率领党员干部重读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温入党初心,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唤醒纯真诚挚的初心。全省首批“百名示范”村书记之一、东台镇西楼村党总支书记陈安元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争取全村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万元,集体积累年增50万元以上。该市通过“四重四亮”活动,促使党员干部始终绷紧纪律规矩的弦,做到脑中有思路、肩上有责任、心中有激情、工作有实绩。(董季轩  庄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