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市教育局:突出三项重点 开展廉政教育

   近期,东台市教育局在全系统组织开展由各学校党组织牵头、全体教师参加,覆盖全员的作风廉政警示集中教育活动。各学校、单位按要求突出三项重点,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一是上好廉政课。由各党组织支委或支部书记主讲,结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江苏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禁有偿家教等要求,为本单位人员讲授廉政党课;二是观看警示片。由市纪委监委派驻组统一组织安排,集中剖析典型案例或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思想洗礼,净化灵魂觉悟;三是召开生活会。由各学校、各单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排查存在问题,制订整改措施,强化立行立改,促进专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警示教育活动期间,在全市所有学校大门醒目位置统一悬挂师德师风监督标牌,公布学校主要负责人手机以及市教育局专门科室固定电话号码;各学校、各单位共开展学习活动71场次;市教育局下发《通报》1期,通报曝光3起违反师德师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