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小说

护身符(小小说)

 

“小王呀,我有个东西落在酒店了,你去拿下,很重要!”一大早,李局长就打来电话。

小王急急忙忙赶到酒店,问服务员:“昨晚818包厢里的客人是不是有东西落下了?”

服务员翻着登记簿说:“稍等下,我查下……不好意思,先生,昨晚818包厢没有东西落下,能说说是什么东西吗?我们再去帮您找一遍?”

小王手一挥说:“算了,我自己去找……”小王急忙跑到818包厢,回想了下昨天李局长的座位,搬起椅子、撩起桌布,钻到桌子底下翻一遍,都没有发现任何东西,小王坐在地上,仔细回想:昨天酒桌上都是别人过来敬局长酒,没看见局长拿什么东西呀,掉哪呢?对了,最后,临走时,张老板往局长口袋里塞了什么,会不会那会把里面的东西挤丢了。小王走到门口一看,果真在门后的旮旯里找到一个画着金色“鬼画符”的红纸包。

这时,手机响起来了,“小王,东西拿到没?”局长语气着急。

“局长,我正找到一个红纸包,不知道是不是您丢的东西。”小王回道。

“对,你赶紧给我送过来,等会还要送我去下纪委,动作一定要快。”说着就挂了电话。

小王车刚开到局里,局长就立刻上了车,一把接过红纸包,一边还通着电话,“大师呀,我现在遇到点麻烦,您看我今天这个劫能不能闯过去呀?……护身符呀,一直带着的,就昨晚丢了一晚!行,这次若是不碍事,一定对大师您表示重谢!”

“小王呀,这可是我的保命符呀,今天我若逃过一劫,你功劳不小呀。”局长挂了电话说道。

小王在纪委大楼下等到天黑,局长也没出来,还是办公室主任打了电话,小王才先回了家。

后来,小王在手机上看到“XX局局长李XX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想到:“看来局长的护身符经不起动真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