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护航”企业复工生产,且看纪委履职担当

  26日上午,5吨无纺布顺利从东台市三仓镇红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发往张家港,这些材料将经过再加工,做成隔离衣、口罩等医疗用品,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

据公司车间负责人陈积名介绍,红恩新材料公司之所以能够顺利复工,得益于当地政府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解决了物流运输困难。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定要对企业生产严格把关检查,加强生产的同时,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东台市三仓镇党委书记杨廉俊在督查复工企业时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聚焦中央决策部署,三仓镇纪委紧紧跟进。疫情前线需要大量的保障物资和药品,但恢复生产千万不能以削弱疫情防控质量为代价。三仓镇纪委严格对照企业复工“十有”标准、复工后“五达标”防疫管理要求,实行监督的再监督,为复工生产企业把关护航,为疫情防控前线提供保障。

企业复工第一步就是要有符合流程的复工手续。三仓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好全程跟踪监督服务。三仓镇经贸中心积极帮助专业生产无纺布的企业红恩新材料制定企业复工方案,申报复工手续,开通“绿色通道”,解决物流运输困难,让企业恢复生产,确保医疗救援物资第一时间供应。

红恩新材料一方面抓紧办理复工手续,另一方面全面做好复工准备。由于过年前企业已申请专变暂停,无法启用800kVA变压器。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了解企业紧急恢复生产需求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与该企业负责人对接。同时,三仓供电所安排工作人员现场配合该企业专变的启动复电,顺利送电后,又对厂区的电力设备及供电线路进行了实时红外测温等安全用电检查,确保可靠供电。企业所在的新元居委会详细摸排登记到岗人员的健康信息情况,对所有到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确保到岗人员的健康状况。

在镇纪委监督保障和多部门共同协调努力下,红恩新材料符合复工标准,具备生产条件,顺利复工生产。在正式生产前,三仓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企业环境消毒作了检查,同时对员工做好疫情宣传和防控培训,确保安全生产。

当走进红恩新材料生产车间时,首先看到入口处的消毒柜,需要进行消毒后再进入车间。在生产车间,工人们正佩戴口罩在车间内作业,偌大的车间内,无纺布生产线上,一吨吨聚丙烯被融化,再经过纺丝喷丝,最后轧机复合形成无纺布。为了让员工安心生产,红恩新材料对车间员工进行正确佩戴口罩培训,并每天提供口罩。另外,还每天对员工进行早晚两次体温测量,确保员工安全。 

车间是全程智能化生产,由于疫情原因,部分工人还未复工,回来上班的工人只有10名,且部分复工的工人还是新手,机器操作熟练度并不高。用工的紧缺,又让企业负责人感到头疼。三仓镇纪委在督查过程中发现这一问题后,立即协调相关单位帮助解决用工问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没有旁观者,只有行动者。三仓镇纪委联合新元居委会党支部组成“党员突击队”。在白天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后,晚上到企业帮助做一些货物搬运等力所能及的事。

28日晚,在车间帮忙的“党员突击队”听说企业新上的设备启用需要弱电工,三仓镇纪委当场立即协调新元居委会党总支帮助协调弱电工,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吴小强现场拿起电话,联系好弱电工,解决了企业的需求。

“我们坚持监督检查在一线,在一线发现和解决问题,全力保障企业的复工生产。”三仓镇纪委负责人说。

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要跟进到哪。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三仓镇纪委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防控高效顺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徐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