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忏悔录

“无地自容”!"反腐大片"七名“老虎”忏悔合集

       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昨晚收官。这部“反腐大片”生动讲述了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故事,凭借权威的视角、生动的细节及精良的制作,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据统计,五集专题片首次披露了包括王晓光、艾文礼、秦光荣、赖小民、白向群等在内多名落马“老虎”忏悔镜头,震撼心灵、发人深省。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特别梳理出这些“老虎”的忏悔话语,望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防腐墙”。

王晓光:“我发自内心地向党中央知错、认错、悔错……”“服从判决,不上诉。”

艾文礼:“那种滋味真的是叫无地自容。” “越来越感到我这条路走的是对的,我也想给像我有这种心态的人起一个作用,要相信组织,不要自己总有那种侥幸心理了,要主动地投案自首。”

秦光荣:“就是入党多年,但真正没有用党章党规来检视自己,没把理想信念真正作为自己的信仰。忘了初心、失了本心,愧对于党、愧对于心!”

赖小民:“拿了就往那儿一放,就像经常会去超市嘛,把这个名字叫超市。就在里面铁柜里,铁皮柜,一分钱都没有花,都放在那里了,最后组织上都收了。所以我说要这么多钱有什么用呢,最后又不敢花又不敢用,还提心吊胆的。”

白向群:“自己愿意喝酒,也愿意喝好酒。现在来想很可悲,收了这么多的钱,换来的结果呢?一间牢房一张床,收了那么多的酒想着天天喝,一天三顿牢饭,一回想起这些,自己可以说是痛不欲生。”“我小的时候父母偶尔给我和哥哥2块钱买8分钱一个的赤峰对夹,大小就这么大,就相当于肉夹馍,一家四口人吃的就跟过年一样,我至今不能忘怀。我事后当了官儿,接受别人的宴请,企业也好,啥也好,成千上万元一桌席,但是我总也找不到8分钱对夹那样的美味和感觉。所有这一切的结果不就是个贪字吗?”

冯新柱:“离开农村时间长了,确实是自己忘本了。以前是很难很难的,从小时候从农村走出来,好像跟这些富人接触得多了,跟这些穷人接触得越来越少,好像找不到了,就找不到那种感觉了。”

邱大明:“就觉得这一天终于到了,其实我有心理准备,当时我也挺平静的,很平静,我知道,早晚来临,逃不掉。”“像我这就属于执纪违纪、执法违法,造成的影响、带来的损失,其实是非常大,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