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我的业务我来讲”微讲堂给干部“充电”

32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首期我的业务我来讲微讲堂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正式开讲,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正秀、市监委委员胡中兵以及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我的业务我来讲微讲堂系列活动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基础业务技能为重点,共设置了包括言词证据收集与笔录制作规范在内的32堂讲座,授课人员为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和部分系统外行业专家。在首期活动中,市纪委监委第一审查调查室主任陈俊和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李广宁分别围绕询问证人的基本方法”“‘走读式谈话安全风险分析与管控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市纪委监委在去年开展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基础上,把2020年作为能力建设深化年,将运用综合培训、微讲堂、跟班锻炼、岗位练兵等载体形式,分层分级开展专业培训,并通过以考促学来检验培训实效,补齐个人能力短板,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