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纪委监委召开区委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为深入学习省纪委王常松书记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巡察的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市委开展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工作要求,5月18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区委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对专项巡察工作任务进行全面部署。


DSC_3871_副本.jpg

会上宣布了区委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工作任务分工,传达学习了王常松书记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巡察的指示精神。
        就做好本次专项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劲松提出具体要求。
        杨劲松指出,要深刻认识本次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的特殊意义、重要使命。本次专项巡察是全面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的必然要求,是稳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有力保障,是落实省委“试点先行”要求,实现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重要任务。要珍惜这次机遇,敢于迎接挑战,在工作定位、监督重点、组织方式、成果运用等方面回应上级关切,在上级巡察机构的指导下边实践、边完善、边总结,把专项巡察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杨劲松强调,准确把握本次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的监督重点和标准要求。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围绕这次专项巡察的定位确保实现“数字准、情况明、职责清、责任实”的目标。聚焦重点、解剖麻雀,聚焦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五查五看”,将问题找准、找深、找实。要务实创新、攻坚克难,要打破常规,进一步聚焦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优化流程、简化程序,切实把力量、时间聚焦到化工领域的每个环节中,增强巡察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查改结合、促进发展,要突出一个“快”字,在专项巡察中坚持立行立改、边巡边查,发现安全制度漏洞、安全风险隐患等问题,要立巡立改、立巡立交。巡察中发现隐患背后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要立即查处、严肃处置,确保快查快结,及时发挥震慑效果。
杨劲松要求,要全力保障本次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协同推进、高效开展。要结合区情实际,主动策应市委专项巡察工作,既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扣题破题,又要加强与市委专项巡察的信息共享、成果互用,着力发现行业性、系统性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摆正位置,正确认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为巡察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条件、提供帮助。要把准时间节点,以严实作风开展巡察,务必保持严实作风,科学规范开展专项巡察。时间虽然紧迫,但不能以此作为理由和借口,要以工作方案确定的任务要求为抓手,进一步细化制定实施方案,把工作任务、工作重点、方法步骤、时间安排、人员分工、工作要求等内容摆布清楚,明确“时间表”,绘好“作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