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市委启动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

526日,市委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在盐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委要求,对我市开展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进行动员部署,以精准有力的巡察监督推动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小红指出,开展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现实需要,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落实省委专项巡察部署要求、推动巡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要自觉围绕六稳”“六保这个大局、大事,切实增强做好专项巡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王小红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握任务安排和时间节点,找准立足点、切入点,推动专项巡察扎实有效开展。要在监督内容上立足的定位,聚焦八个深入了解用辩证发展的观点研判问题,把准政治监督方向。要在方式方法上体现的要求,既要发挥联动的优势、又要发挥机动式特点,简化程序、创新方式、直奔主题,整合其他监督力量、运用已有监督成果,提升政治监督质效。要在成果运用上彰显的优势,注重巡改结合,通过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从效果出发做好反馈整改工作,查找落实六保任务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形成专题报告,推动源头治理,深化标本兼治。

王小红要求,全市只要是与落实六保任务相关的单位部门,都要做好接受巡察监督的准备,全力配合巡察组查找问题和偏差,推动问题切实解决到位。专项巡察组要发扬求真务实作风,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守“两不”底线,以高质量的巡察监督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见效。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527日至620日,市委专项巡察组,对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对与落实六保任务相关的其他单位(地区)党组织进行延伸了解

市委专项巡察组驻点巡察期间,在被巡察单位设立意见箱,并设举报电话:15895182457;邮政信箱:江苏省盐城市A048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jsycxcb2017@163.com,接听电话的时间为:早830至晚600(节假日除外)。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关于落实“六保”任务方面突出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