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县召开全县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


滨海县召开全县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jpg

514日上午,滨海县召开全县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委、纪委最新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严守纪律规矩、增强制度意识、切实转变作风、坚守廉洁自律,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夺取“双胜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轶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永轩主持会议

会前,孙轶等县领导同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廉政书画展。会上,首先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正风肃纪 警钟长鸣》,随后生态环境局、民政局、八巨镇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提升审批服务质效,加强中介机构管理;规范整治全县公墓;规范农村产权交易,加强“三资”管理作了发言。

孙轶指出,要始终不忘初心,对党绝对忠诚,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落实到履职担当的具体实践中。要忠诚于党的信仰,加强理论武装;忠诚于党的核心,确保令行禁止;忠诚于党的组织,锤炼坚强党性。要牢记为民宗旨,常怀敬畏之心,以如履薄冰的态度用好手中的权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秉公用权不谋私,为民用权不懈怠,尽责用权不缺位,谨慎用权不失信。要勇于自我革命,力戒形式主义,以刀刃向内的精神狠抓问题整改。以上率下抓整改,明确责任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

孙轶强调,要紧扣严实要求,坚持久久为功,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进作风建设。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刚性之责牢牢扛在肩上,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驰而不息正风反腐。以“作风效能提升年”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正风肃纪看机关”“正风肃纪镇村行”“强担当、促规范、优服务、提实效”等专项行动;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用好用活“三项机制”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防微杜渐、治病救人。要健全常态监督机制。始终高悬巡察利剑,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推动党内监督与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等有机贯通,全力扫除作风之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用发展实绩造福滨海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