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县:开展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举报办理情况“回头看”

近日,滨海县纪委监委成立5个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专项督查小组对2018年以来受理关于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进行全面“回头看”

纪委信访室对2018年以来脱贫攻坚信访问题进行了全面清理,对持续多年、多人、多次重复举报和同一区域内多次举报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共排查出2018以来重复举报45件,实际举报134件,建立了专项台账。

每个督查小组所分配的信访件卷宗进行审查,对未调查结束的5件和调查结束但未反馈的8件进行了催办,对已处置并反馈结束的121件进行随机抽取,采取电话回访、上门入户等方式对调查、督查、反馈是否到位进行进一步复核。

在开展“回头看”、 复核复查举报的同时,县纪委对新举报的问题,由信访室负责每月分镇(区、街道)建立扶贫领域腐败信访举报专项台账,按规定报经领导审批后,及时转办、交办,确保充分发挥县纪委监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