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市五烈镇开展“四个一”廉政警示教育

    近日,东台市五烈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村居党组织负责人一行60多人,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和盐城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尚德昭廉教育馆参观学习,重温先辈们的革命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以清廉文化和警示案例为镜鉴,接受党性洗礼。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学人员依次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展陈和廉政教育中心各个展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不断加强纪律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光辉历程,全面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部署和成果,以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在宣誓大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海骐带领参学人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感悟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思想深受教育,精神经历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无论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党性原则,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忘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努力为推进五烈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和强化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5月份以来,五烈镇坚持导向为魂,突出正风肃纪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了“四个一”廉政警示教育。一是上好一次廉政党课。村居党组织书记为党员上廉政党课;二是开展一次约谈提醒。就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党组织书记约谈党员干部;三是公开一次廉政承诺。村居干部向全村党员郑重作出廉政承诺;四是组织一次参观学习。以“不忘初心,尚德昭廉”为主题,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到盐城参观学习。通过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行为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