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王小红赴亭湖调研

 

image.png

6月10日下午,为跟进了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等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率队前往亭湖区展开调研。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张国锋等陪同调研。

王小红一行先后察看了洋湾村农村人居环境和特色农业综合体、城北地区改造部分现场点,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亭湖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和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调研中,王小红充分肯定了亭湖区近一段时间以来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认为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

王小红强调,要认真落实“六保”任务,为决胜全面小康夯实基础。疫情防控要常态化,务必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区领导干部要抬高站位、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六保”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对照“六保”要求、结合自身职责,定目标、排任务、拿措施、抓落实。要充分用好专项巡察这一手段,精准发现问题,将责任层层传递到位。要雷厉风行、脚踏实地落实好“六保”政策措施,把温暖与信心带给企业和基层干群。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持续巩固提升扶贫成果,推动污染防治突出问题解决,聚力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对社会关注度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逐一分析研判,落实对策措施,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得到群众认可。

王小红强调,要用好专责监督意见,深刻剖析反思,组织全面“回头看”,从严从实开展自我评估。要重抓作风整治,把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摆上重要位置,拿出有力有效措施,着力塑造亭湖干部良好的作风形象。要加强沟通对接,以敬畏之心持续抓好整改,靠实实在在的工作通过评估。

王小红强调,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把严管实干的氛围营造好。紧抓“关键少数”,既让领导干部能干事、不出事,又层层压紧压实“一把手”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重点重抓,切实防范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和农村“小微权力”的廉政风险。要下定更大的决心、拿出更硬的举措净化发展环境,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既管住乱作为、刹住不规矩,又激励有作为、激发正能量,让全区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汇聚到抓落实、谋发展、惠民生上。

王小红最后指出,亭湖区纪委要在市纪委和区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抬高目标、理清思路、狠抓落实,不断把亭湖的纪检监察工作抓得更实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