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我市召开2020年度“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集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的牵头部门,对今年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交流会商,进一步将任务再明确、思路再提升、目标再聚焦。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正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路竞竞参加会议。

QQ图片20200604153335.png

市纪委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连续四年系统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通过领导带头、上下互动,突出重点、系统治理,下大力气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171月至201912月,我市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605起,处理275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41人。

会议指出,各牵头部门要主动扛起责任,按照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围绕今年工作目标,针对群众关心的农村公益性公墓、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镇村便民服务等难点热点,勇于向疑难杂症开刀,全面谋划、提前布局、发挥优势、争创特色,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认真谋划,积极组织实施。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作为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各部门应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已开展的工作进行回头看,加大组织推进力度。要重点重抓,落实落细措施。围绕解决什么问题、开展什么动作、创建什么亮点衡量工作成效,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找准问题根源,细化推进措施,从小切口破题,从根子上解决问题,一个领域一个领域逐步推动。

会议强调,要打造特色亮点,发挥示范引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群众基层一线,走进群众,沉下心来,躬下身子,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力争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协作配合。牵头部门要有牵头意识,对面上共性问题集中会办协商,实现“1+12”的效果。定期形成阶段性工作总结,围绕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狠抓落实,提升工作质效,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