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持续深化正风肃纪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

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履行政治监督职责,确保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射阳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持续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摸清底数,直面问题。射阳县纪委监委调配人员、整合力量,开展“四不两直”式的督导调研,深入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等专项督导。实地查看贫困群众产业发展、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等脱贫攻坚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急需补齐的短板。

搭建平台,完善监管。深化村居和站所“两张清单”的运用。推进村级小微权力智慧监管平台建设运用,优化电脑、触摸屏和手机三个端口,将智慧监管平台覆盖到全县村(居),努力实现精准化、无缝隙监督,构建村级权力运行闭环监督机制,以“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为路径,以智慧监管平台为抓手,凝聚强有力量保驾护航乡村振兴。

挺纪在前,严肃问责。聚焦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深入开展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从严查出优亲厚友、以权谋私、贪占冒领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进“清廉镇村”示范点建设,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通过严肃整治扶贫领域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夏范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