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廉政谈话“四必谈”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这次派驻组组织的任前廉政谈话,是对我个人的一次教育、一次廉政提醒。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案为鉴知敬畏,以人为镜严律己。在对口支援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工作期间,我在领导岗位上更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廉洁要求,重廉洁、强作风,树立盐城工信干部良好形象。”市节约能源监测站副站长,挂职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工作组的赵建华在参加完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组任前廉政谈话后,禁不住发出这样的感慨!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在督促四家驻在部门党委(党组)强化主体责任,抓紧抓实党员干部日常廉政教育的同时,坚持派驻组廉政谈话“四必谈”制度,即凡进必谈、凡出必谈、凡提必谈、凡处必谈,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通过对驻在部门新进人员、调出人员、提拔人员和受处分人员分别开展谈话交流,多角度了解驻在部门政治生态、各岗位廉政风险点;对派驻组意见和建议;了解不同岗位、不同职位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存在问题,适时提出廉洁的要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据了解,6月28日是该组今年组织的第3批次廉政谈话,早在年初就组织了四家驻在部门2019年度14名新进人员集体廉政谈话,帮助他们扣好到新单位工作的第一粒扣子,以法纪律己、以公德律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遵守法律的好干部、做遵守党纪的好党员、做秉公用权的公职人员。5月6日对市工信局5名新任科级干部的廉政谈话,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做到忠言早提、警钟早敲、关口前移、防微杜渐。因3月份疫情期间,赵建华挂职出征新疆,未有时间谈话,这次派驻组获悉他回盐招商,第一时间与其联系,为其补上廉政教育这一课,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