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市水利局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

近日,市水利局成立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组,对局直单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工作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等方式,实地检查了局系统20家单位“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吃喝、交往、车轮上的不良风气等情况。每到一处,工作组随机抽查人员到岗、上班考勤等情况,翻阅查看相关工作台账资料,与各单位职工以及中层干部举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单位作风建设整体情况和领导班子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督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反馈,形成问题整改清单,限期整改销号。 

工作组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心理,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要坚持从少数关键抓起,单位领导班子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要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力戒形式主义,坚持抓常、抓细、抓实。要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开展经常性提醒教育,不断重申有关纪律作风要求,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对抓作风不重视、措施不得力、落实不到位、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和事,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通过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助力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