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旁听庭审“敲警钟” 警示教育“零距离”

 “世上没有后悔药,我愧对组织、愧对家人……”盐城市农副产品加工交易园区党政办原工作人员陈书生当庭哽咽忏悔。

6月17日,亭湖区纪委监委以庭审现场为课堂,组织案发单位中层干部,各大块和国有企业相关岗位人员共90余人,旁听了陈书生涉嫌贪污罪一案的公开庭审。
       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警示全区党员干部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是亭湖区开展“510”警示教育的有力举措。此次庭审现场警示教育的目的,就是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身边人警醒身边,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

1个多小时的庭审,不仅清晰地反映出被告人的蜕变历程,也给在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远离违法犯罪“高压线”,在今后的工作中忠于职守,依法履职,廉洁从业,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