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全省设区市派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工作座谈会

7月2日,全省设区市派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各市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了派驻机构改革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并重点围绕强化政治监督、推进监察全覆盖等内容深入研讨。发言中王本成组长着重就我组在深化政治监督,当好市统战部政治生态“护林员”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王本成组长表示,深化政治监督要通过具体问题的监督检査来实现,立足统战部门实际,我组坚持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围绕“两个维护”目标定位,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我们深入开展了民宗宗教政策落实、宗教场所安全生产、服务联系党外代表人士等重点工作监督检查。通过列席统战部门各类会议、结合“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廉政意见回复、问题线索核实处置等工作,将监督精准嵌入统战部履职尽责、廉洁从政工作之中。通过主动出击,深入开展调研,全面了解掌握统战部工作职能、权利事项、廉政风险,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通过畅通监督渠道,加大与各民主党派沟通联系,织紧织密立体监督网络。同时,王本成组长还表示,今后,我组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各兄弟纪检组的先进经验,认真总结,深度谋划,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机制、优化监督方式,持续探索分类监督、精准监督制度办法,全面推动派驻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