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黄沙港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做好监督文章

 今年以来,射阳县黄沙港镇纪委紧扣监督首要职责,着力拓展延伸监督链条,在监督中注重落实预防、执纪、服务和关爱,发挥1+1>2的功效。

监督+预防。把思想监督放在监督的首位,拧紧“总开关”。利用党员活动日、民主生活会、日常检查走访等形式,及时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并有针对性地疏导解压。以具体问题为导向,对发现的问题,深究其思想根源问题和体制机制漏洞,督促拔本塞源。今年以来,针对思想根源和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等方面问题,发放“预防整改清单”26份。

监督+执纪。以“精”字当头做好监督,夯实执纪问责之基。科学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提高针对性、精准性和时效性中用好 “第一种形态”。今年以来,镇纪委实施谈话函询42人次。对监督发现的问题深挖细查,对其中两起涉嫌违纪需要追查的,及时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并在全镇警示教育大会上进行通报,发挥好震慑作用,做到治本与治标结合。

监督+服务。在监督的过程中始终牢记服务第一的宗旨,充分发挥监督检查促进政策落实、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效能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为基层工作减负的作用。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在监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过程中,协调帮助基层防疫和企业复工复产筹集防护口罩3500只,消毒液200公斤,办理临时通行证110张,测温仪15台。

监督+关爱。坚持把关爱挺在前边。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关爱监督提醒函”的形式反馈给监督对象,督促其整改落实。认真做好受处分人员暖心回访,在审查调查谈话后及时及时进行热心跟踪回访,使广大干部切切实实感受到监督是对自己的爱护和保护,把“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变成共识,让自觉接受监督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