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县税务局:源头治理强化作风建设

今年以来,阜宁县税务局以纳税人反映强烈的纳税服务热点问题为突破口,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切实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全域扫描不留盲区。该局提升政治站位,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细化整治举措,并结合“锤炼担当作为硬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围绕“不作为、乱作为”、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等问题,全面查找全系统党员干部以及领导班子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病灶”,确保问题一次见底。

精准研判靶向施策。定期组织盘点,强化研判分析,通过实施专责监督或提出监察建议,督促相关党支部和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整治;在各单位自我排查基础上,构建层次鲜明的督导推进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对服务大厅和机关业务部门的集中督导整治,县局纪检组对集中整治工作实施全过程、常态化督查,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标本兼治源头防控。坚持有责必究、问责必严,对表现形式典型、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进行挂牌督办,必要时提级办理、直查快办,在查处税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时,重视审查其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针对集中整治期间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和监管方面存在的漏洞、盲点,健全完善并出台相关监督和管理制度及防控措施,不断深化源头治理、巩固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