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驰而不息推进市场监督作风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领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整治安全生产领域暴露出的突出问题,结合当前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工作,大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牢记责任担当,履行初心使命。

常念“紧箍咒”,提高干部廉政意识。大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采取多种教育形式,帮助党员干部树立“纪”在“法”前的观念。通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谈话,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防止各种违纪问题发生,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守纪律、讲规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规党纪的深刻内涵,模范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

扎牢制度“笼子”,着力规范行政行为。大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遵守组织制度,落实各项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自觉适应严明党纪的新常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强调严禁吃拿卡要、乱罚款、监管不到位,不及时、监管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的发生,严格执行廉政制度,进一步加强纪律规范的执行力度。

强化督查问责,把苗头性问题扼杀在摇篮里。大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当前市场监督重点工作,围绕是否存在小金库、是否存在收受礼品礼金等六项重点问题强化源头防控,加强重要环节、重点节点的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并对以往工作进行“回头看”,不断完善廉政风险内容、风险等级、防控措施等,切实做到打好“预防针”、筑牢“防腐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