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县公安局:激浊扬清抓整治 正风肃纪砥砺行

今年以来,阜宁县公安局以“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为载体,结合“三个专项治理”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清风行动“回头看”等系列活动要求,坚持从严治警,勇于自我革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过硬队伍,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江淮乐地提供坚强保障。

近期,县公安系统紧密联系队伍实际,对照反思执法制度、内务管理制度等执行情况,刀刃向内,自我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坚持边整边改。针对在执法过程中,民辅警存在处警不规范、态度不亲和、处罚不恰当、涉案物品保管不慎重等问题,今年6月份,县公安局启用全新的执法办案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涉案财物中心,为加强执法源头监督、程序监督、个案监督提供了组织保障。

县公安局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建立健全队伍风险研判、监管内控制度等一系列防控机制,确保廉政风险防控抓在经常、形成长效,把作风是否真正转变当作衡量教育活动成果的试金石,把群众关注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为作风建设重点。通过深排细查,全力攻坚,今年又破获“九类涉恶”案件18起,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50名,追回涉黑涉恶逃犯13名;集中警力痛下决心攻克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短短3个月就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44起,捣毁作案团伙8个,抓捕嫌疑人高达191名。

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朱步宏表示:“下一步将重点用好铁腕治警、模范树警、制度管警等手段,着力解决部分民警工作虚化、弱化、表面化的问题;健全完善局党委会、办公会议事规则、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切实抓好会前廉政教育;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争当“李树干式派出所民警”、争做“王成女式社区民警”为导向,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向榜样看齐,营造“学先进做先进”的良好氛围;以专项治理和转变作风为动力,聚焦群众关注的治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持久地开展民生案件的破案攻坚行动,让广大群众不但有获得感、幸福感,而且还有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