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王小红赴建湖县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7月16日上午,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赴建湖县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

王小红从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防范、加强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四个方面,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行宣讲。结合省委书记娄勤俭提出的“六个为什么”和重点案例,王小红系统梳理了各级应该担负和履行的法定安全生产责任。她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和部门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充分认识全县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企业要增强抓安全生产的意识,依法生产经营,做好机构和人员配备,加大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准工作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贯通监督力量,用好问责利器,切实服务保障好安全生产大局,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