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县医保局:刀刃向内抓整治 医保惠民细无声

今年以来,阜宁县医保局党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聚力推进“三个专项治理”,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慵懒散、虚慢推”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着力促进医保惠民生。

近期,县医保局特别聘请了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纪检、司法、媒体等部门的10名医保治理社会监督员,监督医保行政机关、经办机构依法行政、优质服务、提高效能情况和纪律作风建设,监督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规范和参保人员就医购药行为。在规范医保行政执法和机构执法行为中,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日常提醒,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对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实施细则等执行情况进行定期体检‍。同时,县医保局突出“常”“长”与“权”“全”四字建立了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紧盯医疗保障重点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环节的全面监督,建立健全内审监督机制,对医保基金实现周期内审计全覆盖,强化问题整改落实,严密防范风险,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县医保局还创树“五心服务520”阜宁医保服务品牌,做到宣传上热心、改革上真心、服务上细心、解答上耐心、经办上恒心,3万元以上大额药费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结、3万元以下一般药费在次月20日前办结、“两定单位”医保费用在次月20日前办结。

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正彬表示:“我们始终坚守'公平正义、躬身为民'的工作理念,树立'人人都立足岗位作贡献、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江淮乐地'的价值导向,秉承'敬业、乐业、专业、创业'的职业精神,将继续紧扣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特别是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进一步创树“五心服务520”阜宁医保服务品牌,倾力打造'公平医保、平安医保、满意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