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海通镇:“四式”推动“政务处分法”宣传学习

自《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颁布实施以来,射阳县海通镇采取四学模式系统化宣传学习,引导广大公职人员主动学习,增强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意识。

线下线上全面学。做到公职人员人手一册政务处分法,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在月度工作例会、警示教育会议上进行宣讲。为方便学习和扩大教育面,用互联网+的方式,开展线上学习,通过海通在线”APP,转发政务处分法口袋书——随手阅,构建线下线上立体学习网络,把学习融入日常,引向自觉。

从严督查跟进学。把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廉政教育重要工作,督促基层党组织把政务处分法学习嵌入到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中。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压实学习责任,制定检查清单,不定期进行检查、实时通报学习情况,对学习落后个人和单位、中心、村(居)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

以案释法精准学。以最近办理的政务处分案件为案例,结合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形势,用身边的违法典型对照政务处分法要义,精准解疑释惑,详尽阐述政务违法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以及对个人的危害,引导公职人员把法律当做准绳,做到心有底线,手有戒尺。

”“”“”“提升学。把学习政务处分法落实到全镇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大讨论活动中,组织全镇公职人员开展政务处分法闭卷考试、知识竞赛和典型案例模拟实践教学等一系列学法活动,在讨论中辨析法旨,在辨析中推入实践,进一步激发公职人员的学习热情,提高学法效能。(陈晓金 仇室 陈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