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黄沙港镇纪委:全线监督推进“小化工”专项整治

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射阳县黄沙港镇坚持全线出击,做实做细做精监督,为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注入强劲动力。

抓责任线,看责任压实牢不牢。印发《关于集中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的方案》,建立全镇专项整治行动联席会议制度,由镇党委、镇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镇相关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明确责任单位、细化分工和序时进度,通过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环环扣紧落实压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抓排查线,看排查摸底实不实。按照“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要求,充分发挥“网格长”作用,集中组织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查,逐村、逐组、逐企、逐户“过筛子”,采取全面普查、明察暗访、突击夜查、回头检查、交叉互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和夜间用电量排查等多种方式,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覆盖全。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了402家生产经营单位、440户居民住户。

抓整改线,看整改落实严不严。建立清单台账,精准分析研判,做好分类处置、坚持从严从快从实推进整治工作,实提高整改质量,保从源头上消除风险。组织人大代表、党代表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实时跟踪整改进度。对上级交办的问题坚持一项项推进落实,一件件销号整改。该镇跟踪督查国务院督导件1件,省交办件2件、市交办件2件。

抓惩治线,看治理效能高不高。该镇纪委把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作为督查重点,严肃问责整改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深挖细查专项整治中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科学运用“四种形态”精准查处整改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发挥专项整治在乡村治理提升的效用。截至目前,该镇针对专项整治问题谈话问责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