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颜单镇: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停歇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建湖县颜单镇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持续深化“阳光扶贫”监管系统运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深化运用“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整合脱贫攻坚“过筛式”回头看专项核查行动成果,对脱贫结果开展全面检查和抽查,严把精准退出关,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督促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脱贫攻坚,加强动态监测预警,防止脱贫人口和边缘人口因病、因残、因灾、因疫情返贫致贫。

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结合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常态化督查,坚决纠治脱贫攻坚中空泛表态、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形式主义问题。加强对扶贫干部的教育培训和日常监管,以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决战脱贫攻坚。

深入整治困难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始终紧盯损害困难群众利益、影响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质效的突出问题,聚焦教育医疗、生态环境、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等民生领域,不折不扣抓好专项整治,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加大整治力度,推动监督和监管同向发力,着力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