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

 image.png

7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小红专题听取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正秀,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华林泰,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炜东,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委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组组长张国锋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04月上旬至6月中上旬,市委派出7个巡察组开展第十轮巡察,对1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同时开展落实“六保”任务、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化工领域安全生产等专项巡察。

市委各巡察组着重汇报了第十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疑难问题及需要提请研究解决的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成果进行逐一点评,原则同意各巡察组巡察报告,并要求对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为近期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做好准备。

王小红指出,本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市委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做细做实监督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组充分挖掘了我市在落实六保方面的好做法和存在的不足,化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组立足“3·21”事故教训的汲取,查找安全隐患背后的问题,常规巡察紧盯三个聚焦以及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等巡察监督重点,充分发挥显微镜”“探照灯作用,着力发现了一批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是一次有效的政治体检,初步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目的,将起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

王小红强调,市委各巡察组要坚持客观精准,对被巡察对象自查的问题要充分印证。对面上共性问题要形成专题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下一步要对发现的问题再提炼、再梳理,点痛处、点到位。市委巡察办要按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聚焦发现问题、认真梳理总结,撰写好本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王小红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王鸿津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的理解把握,提高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能力水平,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开展巡察工作,督促和推动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