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建“三管一守”监督网,吹风清气正助廉风

近期,射阳县纪委监委第十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通过“三管一守”监督方式加强派驻监督,提升监督质效,延伸教育触角,将检察干警的监督网络延伸到“八小时”之外,实现驻在单位和家属共筑双重廉洁防线。

一是管住“嘴”。督促驻在单位制定出台《射阳县人民检察院饮酒报备制度》利用公众号、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推送宣传,动员干警家属监督干警凡是接受宴请均需书面报备,列明谁请的、在哪里、谁参加等事项,明令禁止不得参加可能影响执行公务的宴请,至今收到书面报备40余份。

二是管住“手”。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以漫画、诗词、通报等多种浅显易懂的形式组织干警家属与干警一起学习“三个规定”及《关于建立过问和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持续做好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彻底转变理念,从“要我填”转向“我要填”。上半年已填报6人次,将工作生活重大事项透明化。

三是管住“车”。纪检组多次对“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抽查和回头看,督促完善系列车辆派车、驾驶、年审、保险、加油卡等管理机制,逐车登记里程数字,安装车辆GPS定位装置,做到用车有审批,在外有监控,入库有核查。干警家属常吹清廉风,多言警醒语,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情况。

四是守住“家”。与检察院联合举办“家庭助廉”活动,以学典故、亮承诺、送寄语、观实境等形式,引导干警家庭“学”家规、“立”家训、“扬”家风,营造“家庭设督察、常敲廉政钟”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求干警自己既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也要教育好家属和身边的人,共同携手营造廉洁家风、创建幸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