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党员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5月9日,建湖县党员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陈平、县长祁从峰在会上讲话。我县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党员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张连国、俞进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县分会场会议。

会上,陈平就贯彻落实市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陈平要求,要坚持以案为鉴,深挖细查违法乱纪的“污染源”。党员干部要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要清醒认识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始终做到依法依纪审慎用权。要算好自己的人生大账,把好人生的荣辱关口。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真诚善待来自社会各方面的监督,真诚接受来自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陈平要求,要严格自律修身,不断增强应对腐败的“免疫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切实筑牢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思想基石。要聚焦惠民利民,践行宗旨意识,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日常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保持敬畏之心,审慎对待权力,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真正把权力用到建湖改革发展、造福人民群众上来。要强化监督意识,守住约束红线,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

陈平强调,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种好管党治党的“责任田”。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五条标准”选拔使用干部,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制约和协调机制。要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督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职责,推动“一岗双责”落地生根。要落实纪委监委专职监督职责,着力抓好监督和办案两大主业,真正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切实维护党纪与国法的严肃性。

祁从峰在主持中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结合正在开展的“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本部门(单位)每一个党员干部,深入细致地开展自我剖析和党性体检。二要坚决有力惩治腐败。县纪委监委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之以恒减少存量,重点遏制增量。三要从严抓好责任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理念,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之中。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与会同志分别观看市、县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蒙尘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