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510”系列活动唱廉音

“这次廉政实境教育活动,让我们这些青年干部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信行统一。”建湖县法院政治处主任罗海峰在参加该县纪委监委组织的新提拔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后表示。

“510”警示教育活动期间,建湖县围绕以“知敬畏、严自律、重廉洁、强作风”这一主题,通过县镇联动、部门联动,在抓实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组织实施自选动作,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持续放大“淮乡清韵”效应。

5月以来,建湖县纪委监委在组织全县警示教育大会,强化实境警示教育的同时,尤其注重“四前”教育,组织75名新提拔的科级干部参观市“尚德昭廉”教育馆,并由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铭进行廉政提醒集体谈话。与此同时,开展“清风建湖・从我做起”廉洁自律宣誓承诺活动。结合各自行业特点,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廉洁自律、廉洁(从政、从教、从医等)公开承诺、宣誓签名等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拒腐防变意识,进一步造浓社会监督氛围。

建湖县纪委监委还联合县妇联、县教育局开展“廉洁家风 你我同行”家风诵读视频征集活动,邀请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开展“落实纪委全会精神书记谈”活动,在卫健系统等重点部门组织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一案三说”,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