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着力发挥巡察监督“护航纠偏”作用 ——市委巡察机构召开工作交流会

近日,市委巡察机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交流市委第十轮巡察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正秀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张炜东参加会议。

“我们组基本上是两三个星期安排一次休息,有些同志家里特殊困难,有些自己生病,都坚持工作,大家互相勉励。”“我们组改进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义,采取杀‘回马枪’,让问题内部发酵等手段,精准发现问题”市委巡察干部汇聚一堂,各巡察组交流巡察工作心得,重点介绍明察暗访、与被巡单位沟通、共建党日活动等本轮巡察好的经验做法以及感动彼此的故事。

听取各组交流发言后,刘正秀指出,每一轮巡察都是一次全新挑战,“责任、担当、亮剑、忘我、创新、协作”是巡察人身上的鲜明特色,巡察机构全体人员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发扬优良传统,奋勇担当作为,发挥“护航、纠偏”作用,为开辟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市委第十轮巡察后半篇文章,继续完善问题底稿,进一步提高巡察报告质量;要从本轮巡察线索会办中有所收获,将已明确的重点线索迅速流转交办,以巡察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利用巡察间隙延伸调研,持续学习充电,保持昂扬斗志,更好承担巡察监督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