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村居事务“掌上看”

现在有了这个系统,省去了很多跑腿的中间环节,而且公开透明,我们老百姓放心了!日前,射阳县临海镇八大家居委会的于夕仕收到系统打来的杂工工资后高兴地说道。

于夕仕在农闲之余经常为居委会打些杂工,但务工工资申报要经过多人把关签批,费时费力。现在通过系统于夕仕直接在手机上申报,相关签批人也在手机或电脑上操作,做了多少工、工资是多少都清清楚楚,不要反复对账,很快就能拿到务工费。

于夕仕所说的系统,是射阳县村级小微权力智慧监管平台。射阳县在全面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小微权力+互联网监督模式,打造了村级小微权力智慧监管平台。不仅用工管理是这样,该县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规定的重大决策、三资管理、涉农补贴、救助救灾、阳光财务等权力事项都被纳入平台统一管理,使村级小微权力的运行过程和结果可查询、可追溯。

村级小微权力智慧监管平台的运用,既方便了群众办事,又实现了监督24小时不断线。据射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通过电脑、触摸屏和手机3个端口同步运行,集网上办事指尖上监督等功能于一体。村居干部打开手机或电脑就能在方寸之间履行审批等职责,办理集体事务。群众只要扫描二维码或登录微信公众号,输入身份证号码,即可一键直达平台的空中公示栏,村务村事便一目了然。相关主管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独立账号可以随时调阅查看村居干部履职情况,极大地提高了监督质效。(金雅雯 张同祥 陈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