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筑牢防汛救灾纪律“堤坝”

“近期还要有一次强降雨,防汛物资是不是都储备到位?有没有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重要防洪工程、重点区域部位的险情巡查防守措施是否落到实处?”近日,射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再次深入到海堤、灌区,现场督查防汛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今年雨量较去年同期偏多,防汛形势严峻。险情就是命令,射阳县纪委监委闻“汛”而动,立足职责定位,围绕度汛隐患排查整改、水情调度、重点部位防御、防汛物资储备、防汛值班值守等方面进行督查检查。据派驻射阳县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庆介绍,该县先后开展防汛专项督查150余次,对检查发现的防洪救灾应急预案不完善、值班值守不到位、地质灾害点管控不严等问题,督查组一一指出,当面反馈,并要求立行立改。

“防洪救灾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轻视不得,大意不得,侥幸不得。”射阳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专门下发通知,严明防汛救灾纪律,紧盯防汛救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指令不执行、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人和事,并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李凤启 马颖 陈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