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县沟墩镇纪委:坚持“五个到位”全面提升执纪水平

今年以来,阜宁县沟墩镇纪委切实把案件质量意识贯穿到监督执纪工作全过程,把案件质量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水平的重要抓手,坚持“五个到位”,切实提升案件质效,努力提升执纪水平。

一是坚持调查取证到位。坚持重事实、重证据的原则,严把关口,在审查调查阶段严格取证到位,疑点问题逐一击破,确保证据内容真实,来源合规,形成完整证据链,对证据材料不全或无法查实的,坚决进行补证或不予认定,扎实做好立案基础工作,形成审查审理良性循环。

二是坚持事实认定到位。在充分调查取证的基础上,详细撰写初核报告、审查报告、审理报告,按照相关条例,准确认定违纪性质,向被审查人反馈错误事实并签署意见。

三是坚持思想认识到位。在审查调查过程中,坚持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的原则,立足党章、党纪、党规,明确指出被审查人违纪事实及违反条款,加强思想教育,全面客观认识错误,查找思想根源,做到举一反三。

四是坚持处分执行到位。处分决定作出后一个月内送达、宣布到位,及时与组织、人社部门对接,做到受处分人员工资、职务变动到位,年度考核等次到位,评先评优限制到位。

五是坚持款项追缴到位。凡是查实认定的违纪款,一律予以追缴。小贪小腐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基层政治生态明显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