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市纪委监委召开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交流会

image.png

8月6日下午, 市纪委监委召开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交流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小红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各项工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就做好下一阶段纪检监察工作,王小红强调,在工作追求上,要彰显一个“高”字。政治站位要高,做到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目标定位要高,纵向上要比过去做得更好,横向上要在全省走前列争先进,与兄弟县(市、区)纪委比工作业绩、比创新创优、比工作影响。工作标准要高,要开足马力抓落实,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在执纪执法上,要体现一个“严”字。要体现在惩治腐败上。要一起发力,调结构、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强化惩治力度。要体现在抓作风建设上。盯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老“四风”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要体现在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上。深入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两个专项行动,多渠道发现群众所急所忧所盼,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

王小红要求,在推进落实上,要讲究一个“效”字。监督检查要进一步提高效能。各监督检查室、派驻和巡察机构都要相互支持配合,推动形成“四大监督”统筹衔接、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审查调查要发挥更大效应。把以案促改贯穿于工作各个环节,每查办一起留置案件,都要形成三份材料,即:一份办案总结、一份案件剖析、一份政治生态分析。问责工作要考量综合效果。在方式方法上,要体现一个“新”字。一方面,要“做实”现有新举措。重点做好“小微权力”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构建各类监督贯通机制服务保障脱贫攻坚、打造廉政文化专线、廉政风险“析讲评”等特色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另一方面,要选树一批新标杆。在委机关、派驻和巡察机构启动“流动红旗”竞赛、“季度之星”评选活动,大力弘扬尊重先进、鼓励优秀的新风正气。

王小红最后强调,在队伍建设上,要着眼一个“强”字。要抓好主题教育,让党性修养强起来。抓紧学习培训,让干部队伍专起来,打造一批业务水平高、在全省全市有名气的专家、秀才。抓牢监督管理,让自我约束严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积极进取的干事创业氛围。抓实减负激励,让干事劲头足起来。

会上,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台市、射阳县、阜宁县、滨海县纪委(纪工委)书记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市纪委常委路竞竞,案管室、信访室、市委巡察办、第21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围绕各自重点工作,分析形势、查找难点、提出要求。

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纪工委书记;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四级调研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级机关纪监工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四级调研员,委机关各部门、市作风办负责同志、四级调研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