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王小红赴建湖调研

image.png

8月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一行赴建湖县调研基层纪检监察工作。

在沿河镇召开的基层纪委书记座谈会上,来自7个镇(街道)的纪(工)委书记汇报了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如何发挥基层纪检职能作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小红要求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要充分认识镇级纪委书记岗位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聚焦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认真履职尽责。一要讲政治。要时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讲政治要求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切实履行监督首要职责,确保镇党委各项工作与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保持一致。二要强业务。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主动学习,增强本领,干好本职工作,争当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的表率。三要带队伍。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选聘一批素质高、能力强、业务好的同志,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作为,打出声威,确保工作出成果、出亮点、出特色。

王小红强调,镇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善于借助县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力量,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切实发挥“探头”和“哨兵”作用,着力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在建湖调研期间,王小红一行还现场检查了建湖县和沿河镇的信访工作台账资料,并实地察看县纪委监委第四派出监察员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