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紧盯关键节点 严禁“升学宴”“谢师宴”大操大办

一是强调纪律,打好“预防针”。下发《关于严禁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的通知》,督促各镇(街)和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通过约谈提醒、书面承诺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自觉做好“六个严禁”,切实做到预防在先、警示在先、教育在先,积极打好违规操办“两宴”的预防针。

二是精准排查,拧紧“廉洁阀”。摸底排查,采取个人报告、组织摸底等措施,扎实做好单位干部职工子女参加高考和中考情况的摸底排查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家中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的提醒教育。督促县教育主管部门加强对教师的教育和管理,提醒广大教职工守牢廉洁底线,主动拒绝参加“谢师宴”。同时,设立线索举报电话和信箱,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真正做到让“升学宴”、“谢师宴”无处遁形。

三是严格执纪,织密“监督网”。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突出或者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实行“一案双查”,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所在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