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纪委书记胡铭赴颜单镇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活动

image.png

近日,建湖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铭赴颜单镇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活动。

胡铭重点围绕树牢安全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安全工作水平等内容开展宣讲。他强调,颜单镇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有力保障。

胡铭要求,一要全面掌握习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自觉抬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把安全工作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发展全过程,压紧压实、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常态化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建立健全地方安全生产规章,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切实担负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二要客观分析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清醒认识,慎终如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近年来,全县各镇(街道、区)、各部门和单位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压实安全责任,强化标本兼治,实施综合治理,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我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针对问题短板,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监委通过责任落实、专项治理、监督检查等各种手段,在思想认识上,进行巩固和强化;在目标任务上,作出明确的部署;在压实责任上,采取有力的措施;在专项整治上,开展系统的治理;在能力建设上,给予有效的保障,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切实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三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切实做到同向发力,合力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在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上再聚焦,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增强法治意识,带着大家共同走安全发展的路子。要在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上再聚焦,进一步健全安全风险全面研判机制、防控协同机制和安全保障机制,把风险防控要求落实到各环节、各岗位,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大安全格局。要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上再聚焦,重点抓好依法生产经营、机构和人员配备、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工作,确保各生产环节和相关岗位工作符合法律、法规、标准、规程要求。要在压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上再聚焦,把准工作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用好问责利器,全力服务保障安全生产,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由颜单镇党委书记唐飞主持,镇三套班子、机关中层干部、各村居书记、各中心(站、所、办)主要负责人、镇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镇相关企业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安全生产学习宣讲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