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县作风建设大会召开

       8月1日,阜宁县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徐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快落实、见成效,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利华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专题片。徐华明在对通报曝光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后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片中曝光的作风问题,不仅损害党委政府形象,破坏党群干群关系,还影响党风政风,败坏社会风气,更破坏我县营商环境,影响地方发展。相关镇区、街道和部门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加大整改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徐华明指出,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必须抓重点下猛药,全力打好组合拳。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当前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大工作力度,深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尤其是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构建和谐社会氛围。要严肃查处履职不力、作风不实的相关单位和个人,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没规矩、搞形式等突出“顽症”。

  徐华明要求,要围绕经济中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以优化营商环境“六大行动”为抓手,全面肃清存在问题,把“三集中三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我县营商环境。要强化为企服务,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用工难、银企对接、办证慢、办证难等问题,倒逼相关职能部门优化服务流程,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要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打造政策的“洼地”和服务的“高地”,让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阜宁,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徐华明强调,要突出严管厚爱,全面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规矩意识,狠抓专项治理,敢于动真碰硬。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基层组织工作,深入推动“三个专项治理”向纵深开展。要注重严管厚爱结合,激励担当作为,要依规依纪依法,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科学监督执纪问责。要提升干部队伍的作风,以过硬的作风保障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坚决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利华要求,全县上下要强化主体责任抓落实,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以严格的纪律要求履职尽责。要紧盯问题整改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措施的落实,切实解决好当前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提振干事激情抓落实,紧扣新部署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务实苦干实干,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全面完成县委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第八次机关作风问题通报会会议内容。县委副书记、市委驻阜帮扶工作队队长何玉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进,县政协主席王玉新和郝瑞耀、丁政万、朱玲、倪一华、罗时荣、王宁、周达虎、闵卫东等县领导参加会议。